嗜麵包、土司及蛋糕為生命重心的我     是什麼時開始的呢?
 
幼稚園下課回家後的點心   是古早味長形肉鬆麵包
 
類似大享飽的麵包   從中間劃一切   抹上一層薄薄地美乃滋
 
利用美乃滋來沾上鹹鹹甜甜鬆鬆香香的肉鬆    美味
 
也有可能是每天的課後點心都是它   自己後來才這麼怕美乃滋吧
 
因為太愛麵包    所以跑去麵包店當工讀生
 
縱然再辛苦   每天都能和心愛的麵面相處超過 8 個小時
 
每天都能品嚐 1~2 種麵包或是當新產品的試食員
 
那個 3 個月的暑假    我胖了 5 公斤   身體也開始出現異狀
 
也因為站著工作的原因   腳、膝蓋和腰都開始不堪負荷
 
加上知道太多麵包店的內幕    之後將近 2 年都不再碰麵包
 
現在除了早餐偶爾吃的全麥土司   一個月2 次逛麵包店
 
觀望的多   欣賞的多   買的少  
 
因為前一陣子麵粉上漲而帶動麥粉製品價格高飛之後
 
麵包不再是便宜的代名詞    和正餐相比   較不健康
 
失去了價格優勢後    麵包就不再是我心中的最愛
 
不知情的朋友   偶爾還是會跟我推薦某家某店的麵包
 
這次是標榜著使用高優質或是有機素材  專製土司的店
 
" 四方屋 " 所售的 4 種土司   價格約 NTD 160 ~ 260/整條
 
超高的單價讓我嚇了一跳    這樣的土司卻仍然每天限量製作  銷售極佳
 
沒有辦法一次消費這樣條條高價的土司    與朋友合分是個不錯的主意
 
分了十穀土司 (NTD 210/整條) 和湯種鮮奶葡萄乾土司 (NTD 210/整條)
 
請店家切成厚片的土司   1/4 只有 3 片   這 6 片土司就要 NTD 105 了
 
 
 
湯種麵體會比一般麵體來的更柔軟些   加上鮮奶   柔軟更升級
 
隨意撕下一塊土司   神話中才出現的牽絲現象   竟就這樣發生在我眼前
 
咬下一口   土司皮Q勁十足  內裏卻柔軟不已   伴著超大顆葡萄乾的多汁
 
這土司的優點在食後   依然讓人驚豔不斷    食完口腔不會充滿酸味
 
證明這土司不是沒放過多發粉   就是甜度不高    都是健康的製作方法
 
 
 
帶有淡淡紫色的十穀土司   靠近仔細看    可以看見細碎的米穀顆粒
 
很像是大眼睛和高鼻子以前吃的十穀飯般    樸實且健康的味道
 
這款土司的口感當然就不似湯種鮮奶般    帶有恰到好處的結實
 
 它們好是好   但是個人討厭吃口感單調的東西    嚐過一次就好





四方屋土司
烘焙室:北市羅斯褔路二段 15 巷 10 號
TEL: (02) 2395-8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