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 cheese cake.jpg  

 

 

時光飛得太快   時下商品進步速度亦然

剎那間   無法及時更新

台灣讓人流連不捨的就是美食隨手可得

乳酪蛋糕在家族有著長壽點心之稱

連嗜糖如命的高鼻子和厭糖如仇的大眼睛

都可以和平共室地一起品嚐各式乳酪蛋糕

 

前陣子家附近的百貨公司擺出起司公爵臨時櫃

在下手購入之前上網做了些小功課

發現網友對一家名為土匪的乳酪產品評價更高

綜多比較後   在實際試吃起司公爵後決定不買

時下流行如同冰淇淋口感相較    我更渴望烤乳酪蛋糕

表面呈現漂亮鵝黃色襯著因烘烤而呈現圓弧微凹外形

底部烤出酥香的琥珀色    光看都似乎能感受到它的香濃

但是  懂烘焙的姨唸我是個天生窮味蕾

換句話說    以高比例乳酪製作出來的蛋糕

口感就如同冰淇淋般   需要在稍為解凍後食用

正是現在店家標榜無麵粉添加的高級美味

 

 

 

Cranberry & Rum.jpg  

 

 

這家位在屏東潮州的心之和乳酪蛋糕  就是如此

不是不美味    只是我真的不愛

上桌後的蛋糕要等它微融

但又不能久擱   導致過融化而變成油膩液態狀

 

我知道心之和是家非常熱門的店家

但是服務態度會讓人持續上火

平常日中午時分抵達店內    冰櫃空無一物

櫃台服務小姐一名既無法維持看似要失控場面

* 客人進門看到空空如也的冰櫃

無法從外觀決定欲品嚐之蛋糕口味

附有照片的訂購單只有櫃台上一張

勢必客人在櫃台下單時思考時間會增長

得不到充足資訊的客人像我

會很想馬上轉頭走人 *

面對像是我們第一次照訪客人的提問

臉色和口氣都不甚佳

也許假日服務人員數會增加   便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 僅代表個人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