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旗津的幼稚園畢業後   大眼睛從外地調回高雄市來照顧我

那時也是自己生平第一次感覺到離開了 " 出生之地 " 的悲傷

總有一種再也回不去的愁緒   在心和腦海裏揮之不去

後來  過了好幾個年頭   高鼻子也從外地調回高雄市

到了我小學四年級時   咱們一家 4 口才算是真正的團聚

而放假的星期日   一家必定開著車回去旗津探望爺爺奶奶

車途中一定會經過位於成功路上的義美   大眼睛那時很愛他們家的雙淇淋

或是買一包 " 小小蛋糕 " 給我做點心  免得我因為暈車而吵鬧不定

這些有著蔬菜水果造型的小小蛋糕   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

後來的成長過程中   每每光顧義美   多半都是購買香噴噴的酥皮蛋糕

漸漸地   小小蛋糕就被我這樣打入冷宮中   僅僅存在回憶中








 

之後在 7-11 發現 多啦 A 夢雞蛋糕 

那個小小蛋糕的美好童年回憶   突然湧上來   不知停產下架了嗎?

到底已經有多久沒有踏入義美門市了呢?

那天   走在北車站附近   印象中好像在重慶南路有一家義美門市

擇店不如撞店   剛好逛完書店的我   就這樣踏入了久暐的店面

匆匆瞥了一眼擺著新鮮麵包蛋糕的架子    沒有…

尋了一次擺著各式餅乾的檯子   沒有…

冷靜下來再定眼再看一次店內   有了… 有了…  

久暐不見的小小蛋糕   就這樣變都沒變的盒包裝   靜靜擺在那邊

目前售價 NTD $ 25   回憶湧上心頭的感動卻是無價啊!

7-11 賣的多啦 A 夢雞蛋糕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