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打工的麵包店裏     除了乳酪球之外
 
最讓我愛不適口的就是拿破崙派
 
下午時分司機從廚房送來的大烤盤裏
 
偶爾會見到這讓我朝思暮想的琥珀瑰寶
 
在營業店內後方的後製廚房裏進行包膜動作時
 
在店長常常傳來的關愛眼神下  (怕我手不巧把商品外觀弄差)
 
邊和駐店麵包蛋糕師傅閒聊    這比站在前台服務客人來的輕鬆很多
 
師傅瞧我盯著手上正在包的拿破崙派   順手拿了袋子裝了一塊塞給我
 
「光看是無法知道它的美味    一定要親自品嚐      明天告訴我心得
 
果真美味    酥皮的油水比例要拿捏好   不油不膩酥脆不硬
 
裏面夾上薄薄的蛋糕層與綴有葡萄乾的鮮奶油醬互相疊上四、五層   
 
個人鍾愛裏面夾有饀料的拿破崙派    吃起來口感豐富不無聊   
 




 
 
去過很多盛名網友強力推薦的老店- 生計食品公司的拿破崙
 
特意殺到店內購買時   看到單塊實體體積比上價格時    吃了好大一驚
 
貴!!!!!!    大約 4~5 cm3   值五十大元一枚
 
(長條狀如同一般滿月蛋糕大小售 NTD 300 比單塊划得來)
 
生計的拿破崙酥皮非常細緻    像是千分之一細小的雪花酥片化在口中
 
酥的口感為重   且酥皮帶鹹味    沒有甜夾餡    僅有增加口感的核桃碎塊
 
 
 
照片裏是採購於靠近河堤路的原耕    一家也頗有歷史的老店
 
最近好像是以莫名的高雄特產 - 爆漿奶香餐包出名的
 
不過自己是為了開發其他家麵包店才走進店裏的     在架上發現拿破崙的蹤跡
 
味道和口感都還不錯    尺寸也不算小塊售價 NTD 30    滿值得回購的
 
 
 
 
 
 
原耕蛋糕坊
地址:高市左營區裕誠路 147 號
TEL: 07-557-5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