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眼睛在新聞報告時看到“阿里山櫻花季”的介紹 就興沖沖地跟高鼻子商量要一天遊阿里山

咱們是31日一大早6點出發的 在車上喝了一杯熱騰騰的豆漿後 車子轉上高速公路後就深深睡去了

再度醒來時 已經是在嘉義下交流道 開往通向阿里山的山路了

雖然已經來過阿里山好幾次了 記憶中總覺得通往此處的山路好像不是太暈

行駛在一開始的山路上 的確是沒有感到什麼暈車的情況 但是…

記憶中忘卻了山路到底有多長? 到底要開多久才會到阿里山的入口?

答案是1小時 恐怕我對山路有一定的忍耐度 一旦超過了那範圍 就也真的沒輒了!

總算扺達阿里山的售票入口後 趕緊下車接觸一下地面來制止暈眩的腦袋

腳才剛踏在地上 雙腿所傳來的感覺是:好像沒穿褲子般的冷颼颼!

是的!我小看了阿里山 認為3月的天氣應該已經不太冷了 穿的褲子了就薄了些

腳冷的不聽使喚 走路都走的東倒西歪、右腳卡到左腳

以為不是假日上阿里山的人潮會少一些 沒想到停放遊覽車的停車場可是看不太到空位咧!



美!真的美!我看到到底都是櫻花樹的感想就是這四個字 



可別以為就只有單一種的櫻花可以看喔!沿途走來 發現了很多種種類的櫻花 顏色也有不同

有結得像繡球花那樣的櫻花、像日本櫻花吹雪般片片掉落的吉野櫻、更有大朵大朵開的像香水百合

白色、淡粉紅、酒紅 各種不同深度的紅、白色 刺繳了每一位遊客的眼睛 



來這兒的遊客隨身多半都帶有相機 看到不少上了年紀的伯伯拿著價值不斐的單眼相機 

對著櫻花、家人 都拼了命的猛按快門 喀嚓喀嚓的聲此起彼的



哈哈!不少人拿想相機對著正在駛開過來的火車拍照呢!站在他們後面的我 想拍的是他們的姿勢啦!



臉很嚴肅的火車司機 可能是習慣了吧!我本來還在期待他會對大家揮揮手說:歡迎來到阿里山呢!

但是司機大哥卻只是很酷的把火車駛過 而且冷眼地看著我們這些拿相機的“觀光客”

ps:把相簿清一清後 才總算有空間放上這些照片的 可惜還是不夠空間

應該還要再分個(中)、(下)集來介紹這趟旅遊的 最後還要介紹有名的噴水火雞肉飯中的配菜和拌手禮

再等等吧!等我有時間把相簿整理好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