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餅… 陪伴我走過不少痛苦的時期 給予我不少精神上的支柱 

個人不偏好那種以平底鍋煎成的片狀鬆餅 - Pancake

而鍾愛這種格子狀的鬆餅 - Waffle

Waffle 的表面非常的酥脆 又由於具有厚度 所以內層口感可似蛋糕鬆軟

等於是可以一次享受到二種口感

還有在烘烤鬆餅時 整個空氣都充滿了香香甜甜的味道 剎是讓人舒服





要製作鬆餅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一包鬆餅粉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了

當然 也有不少人是以麵粉等材料自行調配而成 

搭配鬆餅的糖漿也是影響整個鬆餅可口美味的關鍵





話說我對於鬆餅的喜好可真是瘋狂了

我居然為了一包鬆餅粉而不加思考地買了一台圓格子鬆餅機

鬆餅機也有很多種型式 心型、格子型 或是各種形狀 

之前 大眼睛拿回一台某銀行贈送的史努比形狀的鬆餅機

做出來是很可愛的史努比頭 但是卻一點都沒有酥脆的口感 被打入冷宮

後來 發現真的只有格子狀才能滿足我對於鬆餅的要求





當然 製作時可以放入酌量的麵糊 導致做出的鬆餅可厚可薄

可是若是放入的麵糊太少的話 那就做不出完整圓型的格子鬆餅

表面的顏色和酥脆口感也和麵糊的濃稠度和烘烤時間有關

也可以做些變化 放些肉桂、抹茶粉、葡萄乾或是芝麻等 增加口味和香味

剛烤好的鬆餅 趁著熱騰騰的時候 澆上糖漿入口 真的是人間美味

佐以新鮮草苺 再奢侈些的放上幾球冰淇淋 天堂!!

 幾個好朋友的相聚 合力一起做鬆餅 享受愜意的下午時光 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