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古早味寶珍餅舖 "  一聽到名字就知道這家店賣的是什麼

南庄老街到底有多小   我們一家騎腳踏車不到 30 分鐘就逛完了

到達南庄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還是步行到老街上去享用晚餐的咧 !

事實証明   入竟就隨俗   早早覓食才有食物可吃

千萬別學我們  大約拖到 7~ 8 點才牛步才去用餐

那可以選的菜色和店家可就少之又少了   被一碗難吃的乾麵打發了 >"<

我們在南庄待了 2 個夜晚   住在不同的民宿裏   

這家古早味餅店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自己特愛這種有古早味的餅

又看到店家有在賣芋頭、蕃薯餅   怎麼可以錯過呢?






要不是店家有大大的招牌   我想經過的觀光客可能無法辨認出它是一家店

說穿了   就是前店後家吧!   店不成店  就是將家裏的客廳充滿店面

店面也非常有古早味   不是刻意佈置成的   而就是很古老的店的 FUL

也許是近期南庄老街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去的因素吧   店家的包裝倒是很現代

我本來以為老闆娘可能會用紅白塑膠袋裝蕃薯餅給我吧!

出乎意料地   老闆娘一聽我要買 10 個餅時  就拿了一個有設計過盒子裝

然後再拿出同樣設計系列的紙袋來裝盒子  非常具有 " 復古 " 的感覺





老闆娘一看到客人上門時  就會詢問要買什麼?

這時不要笨笨地直接說出你要什麼   而是反問還剩什麼 

呵  我一進門的時候   老闆娘就說 : 「 只剩下蕃薯餅囉 ! 」

就順手掀起蓋在竹簍上層的烘焙紙   讓我看蕃薯餅的樣子

怎麼樣   古不古早味   一看到這個餅的模樣   不論 它是什麼口味我都會買

看來我真的中了 " 老人毒 " 了 






販賣的方式不是以個來計價   而是以重量來算  不太記得一斤是多少錢了

一盒 10 個大約  NTD $ 150 ~ 200 之間吧   算起來一個餅大約 NTD $15 ~ 20 左右

一打開盒著  就可以聞到麵香  那種乾烤後的麵油香甜味







咬下去的口感是帶有 Q 勁的   非常的耐嚼   就像是在餅中加了麻糬

薄卻不失口感的餅皮   細細的包裹著豐富蕃薯饀

每咬一口   餅皮和蕃薯的香氣都在口中環繞  不用擔心皮饀不均的窘境

有沒有缺點   當然還是有…

就是內饀有點過甜了   若是考慮將甜度給降低個 1~ 2 度  就非常完美

畢竟現代人是不吃太過甜膩的東西   這餅的甜度我一口氣可以吃半個

剩下的半個   可能就要配茶來緩和了

但是要再次強調香味和口感是很棒的   很讓我意外

蕃薯饀都這麼棒了   沒有機會吃到芋頭餅讓我很失望

不過可不會單單為了芋頭餅再去一次南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