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過的很快樂    累的很充實

三仙台 - 亮亮星期五晚上下班從台中搭車北上找我
 
晚間 10 點多到達承德路   相約在承德和市民大道的天橋下見
 
真是辛苦她了~   手中拎著豐原特產- 葳士派
 
在我心中  滋味可是遠超過薔葳派   價格上更是親人
 
 
亮亮刻意不吃晚餐就搭車了   心中想的當然是台北市的夜市
 
給了她 2 個附近能快些到達的點   以免她餓到昏厥
 
一為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寧夏夜市   要不就是住處附近的晴光市場
 
她選了前者   我就建議她直接從承德路步行過去
 
話說我也是個夜市土包子  從未在超過 9 點過後走在寧夏夜市裏
 
走在燈光閃亮  人潮擁擠的夜市裏  根本感受不到冷風
 
這攤的羊肉湯鍋爐冒著熱煙   那攤的肉羹在鍋內冒泡泡
 
散發著炸雞排和熱炒的香味   老闆們的熱情招呼趕走了冷風
 
 
亮亮吃了一碗不便宜的草菇蹄筋羹   她嫌小小一碗羹也要 NTD 40
 
我笑著回她:「因為這碗羹貴就貴在妳跟老闆說不要的蹄筋」
 
羹當然填不了她那餓扁的肚子  「 再來一份沙拉船吧」 我建議著
 
哈  忘了她對炸物的少食限制   最後 2/3 的沙拉船進了我的肚子
 
 
隔天早上我特意在 9 點挖她起床  因為她媽咪說別在台北睡了2天
 
帶她去吃圓山老崔蒸包   我們都認為吃蒸包要配豆漿  但店家沒賣
 
原本跟大胃王有約   最後約究還是被有原因的放了鴿子
 
逛街狂逛街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囉!
 
走過2間衣蝶  捷運轉搭到忠孝敦化打算逛回忠孝復興
 
下午1點多時分踏入了我一直想要去品嚐的店 " La Quiche "
 
這家的鹹派在 ptt 版友的推薦下  從 4 月開始就一直很想品嚐
 
有人陪伴的放假日   終於讓我有機會可以踏進這家店
 
 
沒有打折的百貨公司  對於我和亮亮兩個人而言
 
真的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window shipping 消耗脂肪
 
眼見亮亮一直嚷著想買的外套沒得手   只好提早帶她去士林夜市
 
怕再晚些她連看見衣服在哪賣都沒得   只看見黑壓壓的人頭
 
果不其然   將近下午 5 點的士林夜市  天還微暗  人潮微多
 
一踏入夜市   亮亮馬上敗入一件運動褲
 
就這樣走在還算可以輕鬆蛇行的街道上   愜意地逛著看著商品
 
亮亮說在廟前有一家超好喝的婆婆木瓜牛奶令她念念不忘
 
沒想到擺攤的是位老公公   她就沒興趣買了   真現實
 
越夜人潮越多   逛夜市最後一圈時  她再度敗入一件外套和褲子
 
開心滿意了   拎著帶子回到我的住處休息看電視了
 
啊~~  她買了她很想試在戲院門前的的印度烤餅   乾到死…
 
 
 
最後一天的早上    亮亮預備要搭中午的車回台中
 
所以前天晚上我們就商量要去吃早午餐   Diner 樂子是 No.1 Choice
 
11點去吃樂子   可是在門口排了20分鐘才有位子可坐
 
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之後的食記再介紹
 
 
 
亮亮~~   下次要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