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在台灣如果像我一樣容易暈車的話   可就那裏都去不了
 
孩提時代暈的狀況比較嚴重    隨著年齡增長平衡感似乎越好些
 
但是對於彎過來彎過去的山路還有一定的忍耐度
 
多年未再訪南橫   對它既陌生又熟悉的心態   催使我答應再遊南橫之旅
 
結論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暈車所帶來的不適感嚴重到多次要求停車休息
 
在抵達第一站 " 少年溪溫泉 " 前    真的是再不停車就馬上要在車上「抓兔子」!!
 
之後那在山路上暈睡了一陣子     才真正抵達目的地「中之關步道」



 

中之觀步道是通往南橫天池的     車道再往上開 5 公里的話    一樣可以抵達天池步道入口
 
我們選擇把車子停在中之關步道處    步行步道至天池    再沿著車道回到中之關
 
當天我們步行了 3.5 公里爬坡步道和 5 公里的車道    共 8.5 公里
 
中之關步道開端就是 300 公尺給人下馬威的好漢坡    過了這難關後面的路算是清鬆些的
 
這步道一共有 20 座便橋    每座橋上都有標註號碼    中之關起程的話是從 20 號開始遞減
 
非人工製木板步道   步步都踏在原始的石塊碎石泥土路上    樹高樹陰足夏天走也很涼爽
 
花了1個半小時抵達三角點   可遠觀天池   礙於當天雲霧多而未能欣賞到




 


稍作休息後便可踏上下坡階梯近距離接觸天池   
 
南橫天池沒有我印象中位於中橫的那座天池來的夢幻
 
下午時分山林間從山頭迅速飄下來的霧氣     總算才為天池蓋上神秘些的面紗
 
這趟健走之旅共花費了 3 個小時    回程可以順道去甲仙或是美濃解決晚餐
 
一天來回時間算是可行    也可以在環境不錯的南橫青年活中心住上一宿
 
 
 
接近晚餐時分我們來到甲仙     街道上十分冷清
 
和我記憶中總是人滿為患   車位一位難尋的往景相差甚遠
 
連以前人潮滿到門口的 「三冠王」都門可羅雀     唉~
 
 
ps: 甲仙芋頭還是一樣高價    NTD 55~ 60/台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