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咧! 在我的記憶裏我一直覺得自己一定寫過這篇 沒想到居然沒有?!

哈!想起我和朋友們去了一趟 Grouse Mountain 的情形

到現在都覺得好笑、驚訝 印象也十分深刻

在很早之前 我其中的一位朋友在剛來到溫哥華的第2天就被騙去過

後來 她嚴肅地的告訴我們其他人 她不會再去第2次

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答應朋友會去

在決定要爬山的那個星期 朋友詢問我週末有無計劃 

當我提到 Grouse Mountain 時 去過的朋友無不勸我打消念頭

Grouse Mountain 位於北溫哥華 





這就是步道入口的木牌子 也可以說是痛苦的開端

聽說一般正常人需要花費近2個小時 即可到達山頂

不幸地是 當天有1位朋友的好朋友來報到加上沒吃早餐

讓她在開始爬山的10分鐘後 開始出現頭暈目眩、腳軟、臉色發白的現象

由於一旦開始往上爬 就沒有其他代替道路了 不是直達山頂就是走回路下山

不過朋友一直不願意因為她而使我們放棄攻頂的想法

所以我們便把配合朋友的腳步放慢 並在途中不時的讓她坐下來休息




跟我們差不多時間起程的一群人 看到這個標示著1/4的牌牌時

一半人是發出:蛤?!才爬了1/4  另一半則是歡呼自己只剩下3/4

我們好像花了1個小時才到達1/4

我們在看到1/2的標牌後 就找了一個地方享用帶來的午餐

朋友似乎在吃了三明治後 精神和體力都好很多

但是 越接近山頂端的地方 整個山坡就越陡峭 所以速度也就快不起來




這張是我快要到達頂端時拍的 因為我感覺到山坡度應該70度以上了吧

某些地方 如果不借助旁邊繩子的協助可是無法前進的呢!





哈! 我較朋友早些到達山頂 沒想到有這麼多和我一樣在等著落後的同伴啊!

之後再談談我們在 Grouse Mountain 頂端所看到的景色

當然來到這裏 就不能錯過它們的纜車囉!

(廢話! 因為我想我也沒有力氣再爬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