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溫哥華的其中之一的原因 就是它便利的交通工具

詳細的 Sky Train Staion 路線圖 

其中又以 Sky Train 最得我心 也是自己最常搭乘 大陸人士稱它為“天車” 

一方面是直接中譯 另一面是因為它是高架的緣故吧!

一開始住的寄宿家庭也是在 Sky Train 附近 站名是 Nanaimo

後來自行找房子時 唯一的首選條件也是要靠近天車站

最後 新家落在只有1站之差的 29th Avenus Station




29th Avenus 有4個出口 也就是說住宅區於天車站的兩邊

我住的那一邊 是轉接公車站牌的地方 前面的道路就是28th Avenus

而這張照片拍攝的角度 則是另一邊 這邊有一個很大很廣的公園

有著兩座網球場 很大的草原和一個很像司令台的建築物

之後再仔細介紹那邊的景色 因為僅僅是個住家附近的公園 也可以很有特色




月台 剛剛提過這站有4個出口 這是我常走的出口

溫哥華所有的公共設施都很為殘障人士或是老弱婦孺著想

每個天車站都有電梯的設計 也都有坡道設計

很常看到坐著電動輪椅的殘障人士獨自搭乘交通工具




夜間的月台 有些糊掉了 因為光線不足的原因

之前提過 對我而言 要拍到夜景其實很難 因為我都很早回家

我一直覺得 29th Avenus Station 在夜晚時分 燈點亮後 很美


************************************

聊到了交通工具的貼心設計 不得不提到公車

雖然 我不太喜歡公車 比較髒比較亂

這邊的公車都有時刻表 司機會準時的開車 不然一律標示“ NOT IN SERVICE”

而你會看到司機在車內做自己的事 或是乾脆車門一鎖 人跑不見

溫哥華的公車 遇到老人或是推著娃娃車乘客 

司機會將車頭給降低 或是 從車內伸出接駁鐵板

而公車的最前頭 有可以供騎腳踏車乘客放置車體的設計

更別說車內對於娃娃車和博愛座的設計更是貼心

可惜 我真的是沒膽在公車上面拍照啊 這樣可以會引來人的側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