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在出發後相機所照得第一張照片

Sep.22th  早上6點半我就出門了 秋天的溫哥華此時天還沒亮呢

早晨的氣溫特別低 我拉緊了外套的拉鏈 手縮在口袋裏

因為從來沒有這麼早出過門 心想趁著這個機會走在天未亮的市區

在 Granville stn.下了車 經過
TD、Art gallery、Four season Hotel…

一路來到了 Canada Place 哇!眼見一群群的學都圍在廣場前面等待

話說 Rocky Mountain 應該是大部份來溫哥華留學生必去的景點之一

每家語言學校 甚至是 UBC 都有自行開團推薦學生在放黃金大假時走一趟

聽說台灣人每年9月~10月都會包團來加拿大一遊 Rocky Mountain必定在名單內

人都已經待在溫哥華了 比起那些特地飛來的台灣人 我想我幸褔多了

因為 我可以得到直接的資訊 學生又有特別價 還可貨比三家

學生團嘛! 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意指要逛所有的景點、包3餐又要便宜

我後來報名的這個團 應該是所有 Package Tour 中最便宜了 因為它還包3餐

加上2個 Optional activity 價格卻在CAD$300以下

去過的人都知道 從溫哥華出發前往 Rocky 至少也要花上8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很不幸的是 第1天和最後1天時間多半是花在車上

精華時間就在第2天和第3天了 這2天 走的景點真的是讓人驚訝一生

當下就算用相機拍下景色 也無法表達眼睛所看到的感動

我試著用力地把景象深深的看進眼裏 強迫腦袋強力吸收它 

深怕景色僅僅被記錄在我的 Short - term memory 裏 而漸漸淡忘

站在冰原上的興奮和刺激 看到 Athabasca Falls的心動

Golden  所看到的那一層白一層藍像千層派的天空

在 Emerald Lake 硬是被導遊給拔下外套後拍下坐在橋樑上的2張照片

近看 Lake Louise 的寧靜和感動 隨著 Athabasca Falls 落下的高度水波而產生的心悸

 搭上 Gondola Ride 來到山頂時以鳥瞰的方式欣賞整個 Lake Louise 的激動

Jasper  所看到的野生動物(某種和 Deer 同科同種的鹿)時

車內所閃起的閃光燈和大家的歡呼聲… 一切一切

時間過的好快 4天的行程快要結束時 我心裏還一度懷疑是否少過了1天

我衷心的佩服加拿大人對於保護自然環境的用心和堅持




跟著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一起出去旅遊 對我而言是一件新鮮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用英文交談 英文似乎是唯一且自然的溝通方法

有緣份聚在一起一同分享這大自然的奇景 這種經驗一輩子忘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