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Use it or lose it "  這句話不僅套用在身體 對於腦袋也不例外

研究人員表示老年人若是進行 " 腦部運動 " 則可以維持心理健康至少5年

Sherry Wills - 人類發展博士在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星期三的雜誌中發表 

她和同事對於腦部訓練課程的成果 她們的研究對象為3000位平均年齡73歲的老年人

訓練包括 - 超過6個星期的長時間課程及在電腦上完成的測驗

研究人員將重心放在3項能力:記憶力、推斷力及進行的速度

課程包括 - 連串的雜物項目目錄使他們容易記憶及專注、

在雜亂的目錄中尋找圖型以磨練他們的推斷能力、

從電腦螢幕中快速指認快閃的項目來增進反應時間

目前 研究人員尚未証實在家自行進行如 " 數獨 " 等謎題是否可以有相同的效果

雖然之前的研究資料顯示類似的腦部運動都可以活化老化的腦部

Wills 表示:「 年老的成年人可以持續該腦部運動來增進他們的認知能力」

「我確信它是有效的 但是就像是鍛鍊身體的運動一樣 需要持續及勤奮」

參與者在接受課程後表示他們的日常生活行為 如開車或購物有顯注的進步

自我挑戰 未參與訓練課程的比較組其實也有些微的進步 但仍不及課程參與者

強壯的心理能力能幫助老年人照顧好他們自己 例如記得服用他們的藥物

Wills 表示自我挑戰的重點在於增加你平日生活運動的難度

目前迷上了數獨 - SUDOKU - 

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邏輯推理遊戲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書來看看

不過 這個遊戲好像其實已經流行了很久了

在這裏要感謝芷在我們去洛磯山車程中 無意中介紹給我玩的

一開始 我對於解不出的謎題十分反感

現在的我 就有如她當時講的一句話:「 妳會慢慢上癮的 !」

* 潛力數獨(04) 尖端出版社

*超級數獨(04)尖端出版社

目前在金石堂書店有舉行尖端出版社的書展特惠 全書系79折

比在博客來買還便宜喔!

新聞來源:Cbc.ca - Heal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