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門大橋 

溫哥華三大橋之中最著名的橋 它連接溫哥華本島和北溫哥華

跟據 Rocky Mountain 旅團的導遊說詞 是在某年由某個財勢的家族所建

該家族的家徽是獅子 故在橋樑兩邊都有著獅子的雕像

不是沒有想過要照到那可能閃著金光的獅子像 

  對於沒有車子的我 不太可能步行在上面 可不想冒著被撞死的風險

不過 我仍有坐在車上行駛在獅門大橋3次過 

一次是 Whister 來回 另一次是從 Rocky Mountain 回程

從橋上所看到的景觀 真的美 特別是有陽光照耀的時候




照片 是在漫步於 Stanley Park 外環步道所拍攝的

因為知道只有在這裏 可以欣賞到橋下風光

出生於什麼都小的台灣 沒有什麼機會看見壯觀的建設

所以 從老遠看見獅門大橋的綠色蹤影 越走近橋的樣子越清晰、放大

直至真正站在橋正下方 抬著頭看著著它時 我一度恍神

當然我腦袋中還一時出現那種電影的災難片段 

就是橋上的鋼索如波浪般的起伏 下秒鐘就承受不了而斷裂

橋面開始左右擺動 最後晃動的弧度過大而導至橋墩都裂開

最後不支的向右傾倒 瞬間海水高漲 只見捲捲的浪潮向岸邊打來





停! 即時停止了我的想像力

應該是橋的巨大進而顯示我的渺小 此時只有災難片的橋段才能讓大家明白

「人 真的很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