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過年時期 就是採海芋的季節

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有海芋這種花 不過在南部不常見到

種在南部的海芋也不像北部種出來的那麼粗莖和大朵

但是竹子湖對我們而言實在太遠了 所以從來沒有去過

那天素心阿姨來台北問我想不想去陽明山 我馬上就想到竹子湖





我最喜歡這種羊腸小徑 周遭的風景很美 空氣很好

小徑彎來彎去 就會通到另一個更有感覺的地方

我們是從高處走向低處 走向人潮聚集的竹子湖





夜幕低垂 霧氣從山頭籠罩山腰 讓人迷失在其中

店家的燈反倒成為指引方向的指標

黃色、粉紅色的小燈炮 一盞盞地亮著





都說是去採海芋的了 怎麼可能會空手而回咧

素心阿姨帶我去的那一家 NTD$100塊可以採10朵

由於我們採的時候天都暗了 最後 以 NTD$100塊採了12朵回家

他們家的海芋的莖比較粗 這樣可以開得比較久 

採得時候要選花苞微開 而非採那種花苞已開開的那種

這樣採回來可以放在花瓶裏比較久 也可以欣賞的比較久

而且選那種莖比較長的 這樣可以慢慢把莖剪短 活得也久

第一次採海芋的經驗還不錯 因為我只採了2朵 其他都是阿姨代採的

好玩是好玩 不過坐車坐好久 久到我都快要吐在車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