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姐姐的 home pary 是很棒的回憶

 從一開始站在充滿鄉村風的吧台削水果開始、將食物一一裝盤擺飾
 
到底忙了什麼也記不清楚了  烤了美味的牛肉   還有沒烤熟的雞肉
 
覺得姐姐這樣的生活很棒   想想一個自己精心佈置的家
 
單單只是自己欣賞又有什麼樂趣呢? 
 
這樣久久一次邀請最好的朋友來家中聚會  雖然累  卻感覺充實
 
不過…  個人很害怕那種 party 過後  人去樓空的空虛感
 
不知道姐姐有沒有呢?  我想應該是不會   因為她還有咖啡陪她
 
第一次覺得怎麼來參加這個 party 的姐姐們人都這麼好啊
 
她們都客客氣氣地說話   開心的笑著  一片很和諧的氛圍
 
被一群都已成人婦的姐姐們呼吸著同一個空間的空氣
 
很妙…  因為不說我都不知道他們都是新娘子
 
有著很年輕很年輕  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年齡的新娘
 
有著拎著百貨公司禮物袋的貴婦新娘  泡了美味到極點的奶茶
 
有著挺著肚子  猛要冰塊的新娘
 
還有的是結婚很久的新娘…
 
新娘新娘新娘新娘…  這個名詞在那天夜裏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
 
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社會裏  還能夠開心結婚的人不多了吧
 
也代表他們的經濟是穩定的  特別是那些挺著肚子  歡喜等待孩子的人
 
站在吧台的我   沒有辦法很清楚地知道新娘和新娘之間的對話是什麼
 
只知道   " 我老公"  " 我小孩"  這種詞此起彼落
 
那時  阿碧姐姐小小聲地跟 Wei Wei 說: 「結婚真的那麼好嗎?」
 
這個問題…  我和 Wei Wei 沒有回應   不同立場不同心情答案也會不同吧!
 
試想著  如果姐姐今天還是單身  她是不是就不會買下這間房子 而選擇一輩子租屋
 
單身的她   是不是就不會有空間可以開 party
 
又若是真的姐姐開了 party  看著自己畫妝的每位新娘都這麼幸褔   

是否會心生羨慕呢?
 
 結婚是不是每個女生最後的歸路呢?  

不結婚的女人是否就會被世人貼上 " 可憐" " 老處女" 的標籤呢?
 
結了婚是不是又會被貼上 " 黃臉婆" " 媽媽" 的稱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