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有太多太多人介紹過這家 " 圓山老崔蒸包 " 

無怪  從我高中學期從介紹台北美食的雜誌中就已知道它的存在

火紅了好幾年  因為許多著名饕客品嚐過   蔣經國先生為其一

就店名而言  它的地理位置應該是在 " 圓山 " 才對吧!

上網搜尋了一下  沒想到居然就在我辦公室和住所的路途中

其實一直沒有動力催使我去一趟圓山老崔蒸包店

直到上個月  高鼻子和大眼睛北上時   聽到高鼻子不經意提起
 
高鼻子一直認為中山北路這邊沒有好吃的中式早餐

在前二個月   帶他們倆去善導寺站 - 華山市場二樓的 "阜杭 "後

那兒的豆漿和厚餅夾油條讓高鼻子吃得眉開眼笑

一吃就成主顧  每次來都嚷嚷要去阜杭吃早餐 

為了不讓他們一早上就把我給叫醒帶路去阜杭   我建議吃蒸包

一籠 8 個蒸包/ NTD$ 80  口味上有分豬肉和牛肉饀

( 就不介紹酸辣湯了  因為有聽過它們家酸辣湯不特別 )

大清早  店裏就只有 3 個大男人在忙碌著   包蒸包、桿皮、蒸包

包子皮及格   還保持著老麵發麵的那種 Q 勁度  非現今的白麵包皮

在現場看到包蒸包的過程時   一度還覺得著實包的太過於隨便

擔心在蒸的時間   湯子會外洩而導致包子破裂

不過老崔的蒸包似乎沒有我所擔心的問題

主因就是它蒸包的肉饀特別之處 -  像是貢九般的彈性

非常的彈牙  一點湯汁都沒有   鹹度適中  不需要另外沾醬汁

( 個人認為包饀的內饀應該要鹹一些  這樣不沾醬以免原味盡失 )

就因為無湯汁外洩的問題   所以美味全部都保留在蒸包中

根據我山東人對於麵食類的精通程度   要做出這樣內饀

必須將比例一定的肉饀攪打好一陣子  使之成為黏稠

能以手工攪打為最佳   用機器難免會造成攪打過度

外包內饀口感鹹度  都好時   這家的包子就算是美味的了

PS:  價格方面算是 OK 的了  多年前看雜誌介紹時是 NTD$ 7/顆

目前只漲到 NTD$ 8/顆   這樣的上漲程度是小的



地址: 北市中山北路二投137巷33號  凌晨即營業至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