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出國的話,  相信現在我可能也不會喜歡上 scone.  留學時所認的朋友在聊天過程中得知我喜歡麵包,  當下便推薦她認為溫哥華不錯的麵包店給我 - COBS,  那時在溫哥華所逛到的麵包店,  每家都給我很大的驚喜和感動,  不論是在服務態度、店面設計或是麵包口味方面.   當時會買 scone 的原因大概是看到那一顆顆向我招手的葡萄乾吧!   品嚐過一次後被它那雖然樸實實則充滿美好滋味給吸引了,   可以現買現吃,  單單感受那柔軟內裏微溼的口感,  或是以烤箱再加熱至外皮酥脆, 發出陣陣葡萄乾和麵糰的香味,  一口咬下的雙重口感 -  外酥脆內柔軟 -,  嗜甜者甚至可以向外國人一樣,  在剖半的 scone 上抹上奶油起士或是果醬,  此時配上一杯無糖熱茶,  真的是人間天堂啊~~






回國之後對於 scone 的思念只增不減,  特別是在這找不到純正味道的南台灣,  聽到網友討論過  Costco 裏販賣的“英式鬆餅”味道挺正統而價格也令人滿意,  可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Costco 老早就將之從麵包部下架了.
失望之際, PTT上有版有提供一家位在公館羅斯褔路 "得意麵包店”的起士司康給大家,  特別是10月份店家所推出的買一送一特惠,  只要在10月份的每個星期三下午2點到4點, 購買1盒15入司康即贈送1盒, 限量20盒,  售價NTD 180元,  這樣優惠價格算起來單塊 scone 只要 NTD 6元!!!!!    可惜我是個不能任意享受下午悠閒時光的上班族,  要我在下午時分出現在公館實則是不可能的任務,  上天還算是眷顧著我的,    國慶日可就不偏不倚地落在星期三,   讓我幸運地買到 buy one get one 的好康. 





店家裝盛司康的提盒是經過設計的,  還細心地在交接醒目的地方打印上成份、保存方法和加熱小撇步,  我開心地抱著2盒剛出爐還請老闆娘幫我放涼的 scone 回家,  迫不及待出動我的小烤箱,  鹽口味的起士司康在加熱過程中,  散發出陣陣義大利香料和起士的香味,  起士的鹽、香料的香和起士融化後所導致的鬆軟口感.  至於甜口味的葡萄乾口味,  烤過後表皮呈現深琥珀色的誘人顏色,  散發的是奶油的香甜味,  外表酥酥脆脆,  葡萄乾的香甜和橘皮的味覺交換和口感,  熱呼呼地下肚真是感動極了.  茶咧?  忘了… 下回再沖來配吧






 Jan. 24, 2008 更新- 店家已歇業
 Jun. 19, 2008 更新- 店家沒歇業, 但停賣scone
Sep. 30, 2008 確認店家周末不營業,  司康等產品繼續販賣
                        且司康有新口味   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