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6-1.jpg  

 

我好愛馬鈴薯

比起同屬根莖類的地瓜及芋頭

對於馬鈴薯的喜好   如同沉於甕底的酒般

歷經的時間越長越濃郁

單純原味的馬鈴薯泥   只要灑上義式乾香料粉和鹽巴

連奶油和酸奶油都不需要   就能讓我一湯匙接一湯匙了

更別提及   那表皮酥脆內裏鬆香的炸薯條了!

 

目前就 CP 值而言    IKEA 薯條(必須是現炸)為最高

以往在台北的週末下午    我會散步 1 小時到東區環亞百貨

單點薯條和用宜家卡換來的咖啡    呆坐在那直到太陽西下

 

 

週五晚上在 Bayou 點的巫毒薯條 (NTD140-)

即是外表沾上義式香料粉油炸而成的

這開胃菜上菜速度快到讓我有點心一驚

果不其然    它沒有散發著該帶來的香氣白煙

 

 

沾蕃茄醬只會蓋住馬鈴薯的香味

但因為邊吃邊與食伴聊天   待在冷氣房的薯條

也總將跟所有關係一樣    逐漸變冷變硬

縱然外觀上它仍是吸引我目光的    但心中很明瞭它已走味

為了改變味道而選擇佐以 Tabasco

酸辣滋味讓我願意再咬上它幾口

走出餐廳時已晚間十點多

心境上因和食伴聊天後有所紓發

但胃部卻不適   摸摸腹部開始沉思「我真的愛薯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