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馨 一家位於大甲因媽祖而出名的餅店

學期代 有一位室友來自大甲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搭車來回

內最出名的產品應該就是奶油酥餅了吧!

中時期 一位要好的朋友曾經送一片奶油酥餅給我品嚐

時的我對它非常痛恨 第一因它不方便食用 總是掉了滿身都是餅屑

再者內饀著實有些太甜些 特別是咬到中心時 餅少饀多 擋不住的甜膩

味蕾已經無法接受甜膩時 卻才發現酥餅是這麼大一個尺寸

後 聽到奶油酥餅就敬謝不敏 甜膩的味道還在舌中打轉

然就像是將掛在胖女士脖子上的餅全部加總在一塊上

在我的身上 威脅著要我將它吃下… 惡夢

但是鼻子和大魚都非常喜愛 “奶油酥餅 ”

 

次好友北上來看我 順道帶了奶油酥餅和奶油小酥餅

歷久不衰的奶油酥餅沒有什麼可以介紹的看頭

油小酥餅顧名思義就是縮小版的奶油酥餅

12入 綜合口味有北海道牛奶、焦糖牛奶、焦糖瑪其朵和黑糖

直徑小大約比我的手掌再大上1~3cm

海道牛奶吃不出牛奶的香味和特殊點

糖瑪其朵則是帶著不搭嘎的咖啡苦味 但是香味倒是很香

糖和焦糖牛奶是我最推銷的 應該是說這兩樣的甜度不過頭

感上 奶油小酥餅的不易食用度和本尊一樣

下第一口時 外表的酥皮就跟著崩離 害我吃的很狼狽

僅得捧著盤緣很廣的盤子吃不說 每食用一口就還得輕拍嘴邊

然心中還得擔心著熱量過高和意猶未盡之間做痛苦的決擇

前奶油酥餅價格上漲 一盒 4 NTD$ 100 單片 NTD $25

小奶油酥餅一盒 12 NTD$ 240 單片NTD$ 20

少人還是覺得大片的奶油酥餅來的划算些

過… 奶油小酥餅可以嚐到 4 種不同的風味 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