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的午餐是我睽違多時、最想念的一餐了

連續好幾個禮拜在上班的時候

有三個兄弟姐妹總會吃著看起來像是自家包的水餃

沾著蒜頭醬油

嗯~~~聞起來真的好香

本來家中不定時的星期六、星期日會自已包水餃來吃

但是自從連續的颱風過境 造成菜價上飆

我就算是再想念水餃 也只能心裏默默的希望菜價能有下降的一天

之前 爸、媽就帶我去果貿一家館子吃了韭菜水餃

美味不在當下 但是心裏卻更加想念的是高麗菜水餃

所以 老媽就決定今天來自己包水餃 

不僅僅是內饀 連水餃皮都自己和麵、自己桿



看起來像不像金元寶呢?



這是老媽包的 手法和我不一樣 水餃也就有個別的樣子



餃子三兄弟!!



哇!!!超大張的五星餃子!!!發出陣陣的麥粉光芒



餃子軍團!!



我的水餃大餐上桌囉^^



令我朝思暮想的高麗菜內饀!!!


以前還小的時候 每逢過年 所以的親友都會回到旗津的奶奶家 山東人的習俗就是在午夜12點放鞭炮

 吃上一盤內饀特別的水餃後 領了壓歲錢 這才算是真正的過了年 水餃的內饀別於平日吃的饀

過年時內饀包的是:祝早生貴子的紅棗、祝年年高昇的年糕、吃了明年嘴巴甜的紅糖、象徵財源滾滾的錢幣

其實 每個小孩都不是因為餓所以才吃餃子的 

是想要吃到有包著錢幣的餃子啦!!

那時整個家 充滿了歡笑 充滿的熱鬧

真的好懷念!

我想

也許 我懷念的並不是餃子 而是過年時的氣氛吧!!

ps:今晚的晚餐是 魯蹄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