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cky Mountail 旅記如果再不著筆寫的話 恐怕再也寫不出來了

不過… 要寫這些旅記的我卻也十分的猶豫

展開圖片的瞬間 就足以讓我猶如當時站在那裏一樣

真的要我將這些美無法形容的景色 以文字來敘述 

光說它們美不勝收誰不會呢? 對我而言 只有8個字

“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真的只有親身站在那裏 才能真正明白我的感受





“弓河”是個著名的景點 原因是因為它靠近… 不!

跟本就是環繞著“班芙鎮” 而班芙(Banff)又是 Rocky 旅程必去之地

眼前的弓河 當下的我只怨恨我相機的廣角鏡頭根本無用武之地

相信應該是任何一台相機的廣角都氣法將它無整地入鏡吧!

因為它所展現在大家面前 是180度的景緻

也就是說 你的頭必須從左轉到右 才能觀賞到它一部份的景觀

左手邊的小型瀑布 吸引大家的可能不只是它所激起的水花

更是那水從往下流所產生的水聲 當然當場是十分的安靜

不少遊客是坐在坡堤上的長椅 背影吸收著陽光 靜靜欣賞瀑布、涓涓的水流和天籟





向左手邊走的話 會有個上坡的走道 坡度可不小啊!

爬上來後 就可以眼見到小型瀑布上方的情景

水流和下方截然不同 從急流碰到石頭所激起的白色水花就可知

河道佈滿了大小不一的石頭 嘩啦嘩啦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會說這一條讓人驚豔不無聊的河

因為爬到步道的至高點 向右手邊看去 就會看見它的平靜細流

不似剛才急燥所激起的白色水花 河面在陽光的照射下

反射出深藍、淺藍和藍綠等… 不同的色彩

佐著河邊的巨大岩石、顆顆深綠針葉樹、灰白的河石 跟著藍到不行的天空 

一個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說美 但又羞覺於“美”這個字程度不足以為形容的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