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來到台北之前 總是非常羨慕台北人的口福 有嚐不完的新鮮貨

來到台北 對於美食的衝勁卻消失殆盡 

某個星期日 朋友約晚上在西門町吃飯 我便馬上聯想到這家店

後來 因為對路不熟的因故 所以沒有機會一嚐田舍的手打麵條

但就一直將之放在心上 機會總會到來…

他天 想要運動又剛好要到西門町的美華泰採購一些物品

想說人都在西門町了 又是空著肚子出門 便想一個人找尋這家店

找到成都路後 穿過紅樓廣場 便直直走 直到與昆明街的交叉口

不久便在騎樓看見了寫著田舍且畫著相撲的招牌  

轉頭向店內一望 空無一人 心想難不成是準備中 因為當時已經過了午後2點

還是打定主意走進店裏 向老闆詢問了一聲:「還有在營業嗎?」

胖胖和氣的老闆回應說有的 還詢問是否是第一次到店裏來 遞了張有照片的 Menu 







當天的天氣有些熱 加上第一次光臨的我 想單單品嚐它的麵條口感

所以 便點了“田舍醬麵 附湯” NT$70

老闆煮麵的動作十分的輕柔 並沒有什麼非常大幅度的動作 

不一會 我的醬麵便上桌了 很符合想要單純嚐麵的餐點

白淨的麵條上佐著醬料 旁邊附有著翠綠的大陸妹和青蔥 再加上2顆小豆包

吃醬麵當然是要把醬料與麵條做充份的攪拌均勻

第一口相當的重要啊! 麵條的勁度有達到我對烏龍麵的標準

醬料的味道很似“維力炸醬” 但是沒有那麼死鹹 換言之就是較淡

配色用的大陸妹和青蔥都不馬虎 大陸妹新鮮且燙得剛剛好的口感和溫度

青蔥也是切的剛好的粗細度 咬一口充滿甜甜湯汁的小豆包






滿碗麵的份量對我而言是剛剛好 但是別忘了還有一碗味噌湯啊!

味噌湯也不隨便 甘甜的湯頭藏有小塊狀的馬鈴薯、紅蘿蔔

反正吃完 人就是一整個飽 還好我是要走路回家的 正好消化一下

把餐點吃光光後 我跟老闆說他們家的麵條很好吃

老闆回了聲謝謝 頓頓了後又說 那下次再來試別的口味啊!

**********************************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9號

電話:(02)2389-4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