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仍然悶熱的夜晚   下班後匆忙地在多柏思買了充飢的麵包
趕到國道客運總站買好到豐原的車票後   此時的我已渾身是汗了
等等等…  車票上秀出的時間是 7 點   等著也是等著   眼睛不禁向旁邊瞄了瞄
這星期應該是大禮拜吧!  心中如此猜測著   因為一同等車的人潮越來越多
統聯開往豐原的車沒有畫指定座位   大家都在等候門口排隊  想要選個好位子
我選了個單人座位的最後一個  打定主意享受低調的簡單晚餐
不料右手邊的雙人座位  坐著 2 位應該是國中生的小女孩
她們是沒有大吵大鬧來干擾我   但是她們的眼光很明顯地"瞄"著我
吃著麵包時也看  半夢半醒翻身時也發覺還在看  醒來後喝著飲料也被看
嗚~  妹妹   可不可以不要瞄的這麼明顯啊 "><"
 
 
終於在晚間 9 點 30 幾分時抵達了終點站豐原火車站
三仙台亮亮問我想吃什麼當晚餐  我回決了 
頭腦裏只想著應該要先買 50 嵐 的仙草凍奶茶給在成功嶺受苦的正妹
亮亮家的家在工廠的旁邊   而工廠座落在一畝畝的"芋頭田"間
可以聽到蟲鳴、青蛙聲、狗兒吠和偶爾呼嘯而過的汽車
那晚應該全台都處於這種悶而熱的地獄中吧! 
我僅以薄被蓋住肚子   就讓電風扇的風呼呼地往我身上和臉上吹
有一句沒一句的和亮亮聊著天   就進入夢鄉了
 
隔天  亮亮房間的窗戶  灑進了沒有被高樓大廈所阻擋的陽光
亮到讓我產生錯覺   以為都已經中午了
今天   我們可是有個重責大任呢!  快起床整理吧!
 
我不是台中人   不知道亮亮家離成功嶺到底有多遠
只知道在早餐過後出發的我們   如果沒有先把機車停在亮亮的朋友家
請她以有涼涼冷氣的汽車接我們去的話
原本打算一路騎到成功嶺的我們   可能就壯志未酬身先死了
成功嶺長什麼樣子?  就是軍營的樣子
軍營長什麼樣子?   我恐怕已經不想再回憶了
美濃正妹就在這樣我一刻也待不下去的地方  渡過了 2 個星期



 

認識美濃正妹有也數年了   她投身志願士官的決定真的是有點讓我驚訝
畢竟她以前的 No. 1 意願工作和這個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也一直以為她可能也會努力的朝著理想中的工作去努力
也許真的是南部的工作機會難尋   要不就是社會的不景氣
讓她產生也要有個鐵飯碗的想法  其實這也是時事之所逼吧!
不過  看到現在的她對於她現在所從事的工作   非常的有幹勁
出現就算是遇到困難也不放棄的念頭   我真的替她高興^^
 
離開了成功嶺   和被爸媽載回家的美濃正妹道別後的我和亮亮
此時那刻  只想投入冷氣的懷抱
中"友" 百貨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它靠近一中街   也靠近外國人的家
停好車的我   不加思索的播了通電話給外國人 
意想不到的   她接了電話  而且在這週末假期居然待在家中!!
那天  真的是我回國後  第一次和大學期時的好友相聚的一天
下午時分的一中街仍然熱到無法閒逛   我們約在中友百貨的 4 樓見
 
哈~  外國人的打扮和妝扮只有日趨濃郁的現象  
假睫毛、亮亮的眼妝  將她那原本就圓而大的眼睛顯得更大
露肩的上衣和短到不行的牛仔裙   讓路人經過想不回頭再看一眼也難
看來我們在大學時代真的是抹煞了她的妝扮前景啊
碰面的我們選了一個附近的簡餐店用餐 (究竟是午餐還是晚餐?)
待 6 點再去逛逛名聞睱爾的一中街
她們 2 位台中人都一致推薦炸物   入境隨俗的我  點了一串炸雞肉串
茶薰的豆干、水晶餃、蛋、豬血糕   4樣/NTD$ 40
好吃是好吃  鹹死我也是事實…
 
 
星期天的中午  在葳士派的總店買了 2 大盒派的我
請亮亮載我到豐原交流道下的 7-11 與我們的家人會合
再一車 3 人開到台北  晚上時分再和阿姨一起進餐
師大夜市小巷子裏面  專賣德式餐點的 "日爾曼小館" 的餐點下回再介紹
 
總結:這個週末的時間真的是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到
             炎熱的地獄天氣   何時才會有天堂的涼爽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