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北路二段到三段是我最熟悉的路段
 
對於巷子裏的餐廳多少都有印象
 
常青餃子館不是第一次聽到或看到
 
只是我發誓自己真的不知道它這麼有名
 
有名到親戚北上來看熊貓時    指定一定要品嚐它家的餃子
 
高鼻子祖籍山東   非常典型的麵食家族    很會做經常吃
 
所以   我們家從來不涉足麵食餐館    更不可能去餃子店點餃子
 
 
常青餃子館對於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處於有點糟的窘境
 
應該是我們去不對時    加上店家生意太好    就一定會發生一些小曲目
 
週末假日的晚上正逢晚餐 7 點多    我們就正好走到常青餃子館
 
本來是要去史記牛肉麵的    興致沖沖地搭公車去卻撲了個空
 
松江路上的餐廳店家我不熟    同行的親戚又很討厭豬血湯
 
所以就只好邊朝著住所方面步行    我心中打著去晴光夜市解決這餐
 
偏偏親戚就在此時想到了常青餃子館這個詞     硬著頭皮也要去
 
想也知道用餐時間   名店內坐無虛席店外排隊人潮
 
站了好一會兒終於排到店內     幸好帶位服務的先生態度非常好
 
在桌上放了菜單    客氣地說他待會再來點菜  
 
順道提醒我們   煎餃中午便已銷售一空   僅能以水餃煎成煎餃供應客人
 
(水餃的價格 NTD 10/顆   水餃煎成煎餃售價也變成 NTD 12/顆)
 
都已經坐下來了    所以硬是點了 20 顆煎餃  外加一份炸排骨
 
之後就是看著店內客人上演退菜走人的戲碼    場面一度火爆
 
連不懂中文的日本觀光客都吃得一臉驚慌    頻頻抬頭觀看關心
 
所以......    我們點的 20 顆煎餃也就這樣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還未上桌
 
僅僅點煎餃和炸排骨的我們    沒有菜上桌    桌上就是一點菜屑都沒得擋
 
服務的先生最後趕緊端了一碗酸辣湯請客     最後連聲賠罪地上了我們的煎餃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食物非照著它本應該的料理方法  
 
應該下鍋水煮的水餃和本應該下油鍋煎的煎餃    外皮調配本來就不同
 
硬要這樣製作上桌的煎餃    鐵定不是應有的美味
 
首先是煎餃皮過厚    很嚴重的油膩膩     咬到的不是脆皮而是乾硬的皮
 
本應是湯汁滿溢的內饀    也滴不出....    判斷應該是煎過了頭
 
重點的餃子的外觀一點都不美味     水餃不水餃   煎餃不煎餃
 
真的很破壞吃的興致    20顆煎餃/NTD 240   炸排骨 NTD 55/片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勇氣和心情再度造訪太過有名氣的店家
 
 
 
 
 
常青餃子餃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83 巷 1-4號 
(過民權西路往北走   看到屈臣氏右轉即可看到)
TEL: 02- 2596- 4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