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餅對我真的是全新的名詞     也許是自己對它關心不大
 
大學同學在花蓮攻讀碩士    同學的改變讓我對花蓮另眼相看
 
究竟是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環境    還是賢士文人風格讓朋友大變身?
 
總之   朋友的大變身是正向的    其他同學看到照片都直呼不可思議
 
某次同學要來台北之前    在 MSN 上問我聽過花蓮縣餅嗎? 
 
真的問得我一頭霧水   又稱菩提酥?   怎麼還牽連到素食去了
 
同學怎麼說怎麼解釋      腦袋的檔案庫就是跑不出它的資料



 
綜合禮盒共 6 入一盒/NTD 150   口味任選   同學送的是綜合
 
菩提酥實貌小巧可愛    約女生食指兩節長一指半寬   
 
外層如同滾上一層小酥片   細看片片都金黃輕薄的酥脆模樣
 
一口咬下   小酥片餅皮白豆沙麻糬和少許附有口感的松子
 
咀嚼中會跑出鳳梨汁甜甜的古早味    芋頭口味的芋頭香一入口就查覺到
 
抹茶的香氛比較弱一些     有點被鳳梨汁和白豆沙的味道蓋過
 
同學推薦原味    我喜愛芋頭多一點    不過 3 種口味都吃的出鳳梨汁的味道
 
後來研究一下成份    裏面含有栗子和菩提子葉較特別沒嚐出來的食材
 
栗子可能和白鳳豆沙混在一起    菩提子葉沒有嚐過不知道為何味道
 
甜度算是溫和    甜味不會很搶風頭    但是松子量沒有外包裝圖片那麼多就是了
 
若是要送人作伴手禮是不錯的選擇    若是自己買來吃的話    包裝就嫌不太環保了
 
PS:  店家店名都很佛教
               發現還是 鹹味菩提酥   
 
 
 
地址:  總店 -花蓮市中華路 1 號
               站前店 - 花蓮市國聯一路 57 號 A7
TEL: 03-8312-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