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日式拉麵興趣並不大   反道 鍾愛口感 Q 勁十足的烏龍麵
  
幾年前在溫哥華與朋友相約在一家以道地而聞名的日式拉麵店
  
明明已經選擇了較不油膩的湯頭   在食用過程中卻仍得頻頻喝水
 
日本人最愛的豬背油灑滿碗面不說    湯頭鹹到實在嚐不出來美味在那
 
用餐完畢    門外還是滿是排隊人潮    有日本留學生特意介紹朋友來
 
讓我不禁懷疑日本人的舌頭都麻痺或是腎臟都非常勇壯?
 
 
 
 
最近極力想開發的永康街偏偏又是日式拉麵的激戰區
 
既然如此下定決心要再試一次日本拉麵    那就來到網友稱讚的爆彈屋
 
3月初飄著細雨涼爽的台北夜晚    我卻仍執意要點廣島冷沾麵 (NTD 180)
 
沾麵上桌的真面目讓我在心底暗呼 「這真是一道適合夏季的菜色 」
 
翠綠細條新鮮小黃瓜、微燙過的高麗菜、兩塊叉燒及一顆偽糖心蛋
 
一碗佈滿白芝麻蓋滿底下紅通通的沾醬    辣可以自行選擇  
 
麵條非常有彈性    有彈性出在乎意料之外   達到咬斷瞬間麵條就會回彈牙
 
佐餐的小黃瓜和高麗菜完全無調味    僅扮演口感層次的角色
 
如此一來    負起這盤麵美味與否的主角    就是那碗沾醬囉?
 
醬汁的酸度很夠  第一次造訪而選的辣度 4  不太夠看   咀嚼後口腔中滿是芝麻香
 
可能是自己用餐速度較慢的緣故    導致食到最後麵團全部團結起來成塊
 
比較失望的是水煮蛋    不是我所期望的糖心糖    不太流動的蛋黃無法沾麵
 
進而少了一種調和和轉換醬汁味道的功能     也毀了我想看到麵體黃袍加身的美景
 
 



 
 
朋友當然不如我能在冷天吃冷沾麵的瘋子行為
 
而選擇了味噌銀牙拉麵    如同品名所言   叉燒、銀牙和點綴的蔥
 
看照片來說   銀牙可能是預先翻炒處理過的   看的出來上面有黑胡椒粒
 
唯一的抱怨就是千篇一律的太鹹     所以朋友把麵撈起食用   留下盡半碗的湯
 
若是真正的日本拉麵師傅    看到那碗回收回去的湯碗     可能會大發雷霆吧~
 
 
 
下雨又逢週一的永康街   人潮稀疏的街道非常適合散步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地址: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14 巷 4 號
TEL: 02-2396-8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