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自己從未造訪藤枝森林遊樂區過
 
事實證明   約在國中時期曾家族同遊此   還在林區享用豬排三明治
 
難得的端午假期    本來預定是要去一趟褔壽山農場的
 
不幸所有住宿房間都已客滿    只好做罷~
 
本來藤枝是要和 5 月初的南橫之旅安排在一起的
 
但是中橫 - 中之關步道   共計 8.5 公里的步行讓我累壞了
 
剛好填滿上這個假期的空檔
 
 
車程和上次南橫之旅差不多    一樣是路經美濃、旗山轉進山路
 
這條山路比上次南橫的山路好很多
 
至少自己尚未感受到暈車之苦     我們就抵達停車處了
 
 




 
下車時站在霧茫茫的入口時     霧氣所帶來的涼氣是穿短袖的我未曾考慮到的
 
藤枝的緯度當然沒有南橫來的高    但是那涼氣還是讓我不禁向大眼睛借了外套
 
門票 NTD 120 (軍工教學生半票 NTD 60,  假日使用消費券同價)
 
入口處到旅客中心是很舒服的柏油步道    真的讓人有置身在溪頭的錯覺
 
當天分成兩組    同行至樹海區休息後    瞭望台 A 線步道及森濤健身步道
 
我選擇瞭望台喜歡站在高處向下鳥瞰的感覺    也可以浴在芬多精之中
 
步道一開始是拾階而上   腳確切踏在土壤上但垂直面有木板隔開的類階梯
 
一開始向上爬高   可能隨著高度上升可能是體力不好   很容易喘
 
後來聽大眼睛說要採用 8 字走階梯    不僅僅對膝蓋的傷害較少也不易喘
 
上坡到瞭望台大約花費 40 分鐘     看到人造木質階梯時就離目的地不遠了
 
我一鼓氣衝上瞭望台    霧氣馬上飄來   眼前視線馬上一片白    什麼景觀都看不到
 
很多人在靠近瞭望台的木造桌椅休息     我們也照慣例泡了壼熱茶佐陳皮梅
 
下山步道也大約 30~ 40 分鐘   (下山速度比較快)
 
兩組人馬最後在旅客中心會合     離開藤枝去美濃來碗板條後打道回府
 
 


 
 
很愛溪頭的我    同樣也愛上藤枝
 
重點是聽說以前是要申請入山證的管制區
 
所以林區裏環境保護的很好  雖然一樣有人造林   但是比溪頭美


 
 
 
藤枝森林遊樂區
地址:高縣桃源鄉寶山村藤枝段 78 號
開放時間: 8:00am ~ 17:30pm
TEL: 07-68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