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枝記 城城在節目中介紹過 說是創辦人是以竹升打麵 

我記憶非常深刻 訪問師傳時 也是用了支男人手臂粗般的竹竿在製麵

其中 有名的菜單就是- 蝦子撈麵 也就是蝦卵撈麵

就如我之前說過的 撈麵是我在港澳之旅時最推薦的食物之一

因為淡黃色的撈麵十分有 Q 勁 個人就愛那股勁道

所以在還為澳門行做準備時 黃枝記早就列為必訪的名單上






澳門的議事前庭地的店面 就似電影裏的寶芝林一樣的有古味

兩邊大紅漆的圓木柱子 橫批的木招牌 金漆寫著“黃枝記”

店門、店內裏的擺飾也十分的一致

牆上掛著6塊店內的木招牌菜點  但是我心裏卻還是一直惦記著撈麵







將將將將 蝦子撈麵登場

我必須老實地說 當天所吃到的蝦子撈麵是失敗的

第一. 麵條本身吃起來是涼的 特別是那天晚上天氣根本就不熱

第二. 細的麵條最怕就是黏在一起 表示麵條在煮熟後撈起後沒有攪伴均

而我筷子一下時 麵條根本是“結作團” 

第三. 因為麵條不夠熱 所以導致蝦卵的香味沒有跑出來

第四. 點綴用的蔥花也沒有做好配角的角色 粗糙





其實我最失望的是 一家這麼知名的店家 對於店內最基本的菜單卻這麼隨便

很多白手起家的小店內 最後總是因為出了名、顧客多了 就開始隨便

大家吃的到底是美食 還是名氣呢?

我離開時 黃枝記人潮仍然不斷 縱使當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希望只是我倒楣地剛好碰上廚房多做出來的而擱涼的

但是… 就算我這樣說服我自己 還是不會想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