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3 月份來台北之後 

常在捷運站看到宣傳 " 捷運單程票進化為塑膠幣 " 的海報

大部份通勤的台北人  應該都是人手一張悠遊卡吧!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什麼機會使用或是看到有人使用它  

看到這樣的單程捷運幣  讓我想到今年 1 月初在大陸深圳搭捷運時的情境

來到非常新穎的捷運站  阿姨幫我和 Wei 買車票

待我拿到所謂的捷運車票時  居然就是一枚塑膠幣時 著實讓吃驚和興奮好一陣子

不過  對我這種迷迷糊糊的人而言  車票變的越小越方便  那…它不見的機率也越大吧





  
Wei 的阿姨一大早帶我們從東莞橋頭出門坐車

大陸真的是地大  雖然到一個地方的車程大約都要花上幾個小時

我是不太清楚東莞橋頭離羅湖有多遠  

只覺得坐車坐得很累  阿姨說車是走高速公路的  已經算快的了

@@ 傻眼


 

 

 

羅湖就是大家口中的 " 仿冒國度 "

羅湖商業城 有一層樓專門是在販賣項鍊、戒指等飾品

在這裏  隨便一家商店都可以看到仿冒的名牌

算了~  我們是來買飾品的  那時很流行的多層次項鍊 NTD $ 60

真的很便宜  不過攤位真的太多了 阿姨說要貨比三家  真是耗精力



從上午逛到下午時分  才拖著疲累的身軀依依不捨地離開

阿姨說要帶我們去跟一位她香港的好朋友  

所以就順便讓我見識見識廣東的地鐵 
 
走進地鐵站  我眼所及的顏色都是綠的

就如指示地圖也不例外  你想連單程幣都是綠的  是怎樣?

廣東因為貿易交流的關係  交通設備都還滿先進的  不輸給台灣的喔~ 

唯一缺點就是人太多  多到一種我從來沒看過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