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月 26 日 我們在澳門的飯店醒來 

梳洗時順便再把那天的行程再排一次 就出門吃 " 瑪嘉烈" 早餐了

(瑪嘉烈早餐日後再補上 就是那家蛋塔出了名的瑪嘉烈)

想要在上午時分將澳門本島列入世界記錄 25 個遺址 能逛多少算多少

這個之後再說 這篇文章要講的是澳門(乙水)仔島上著名的大利來

其實一開始大利來並不列在我們必去必吃的名單上

因為我實在是太討厭排隊了 像大利來這種有名到不行的店面 不排才怪

出發之前作了一些小小的功課 知道大概可以坐幾號的小巴到(乙水)仔島

但是搭承地點實在是標注的不明不白 反正就是在往島方向的路上逐一看站牌

站牌上也都寫著中文 不擔心會看不懂 最後好像是搭了 33 號(?)

哈 好笑的是 小巴順著我們的想法往島上開 但是我們不知道在那下車

小巴疑似
開往島中心 在一個圓環處停車 我定眼一看右手邊的棚子

心中完沒有懷疑且篤定它就是大大有名的 " 大利來 "  急急下車

我們到的時間著實太巧 剛好離大利來豬扒堡出爐時間差不到 20 分鐘

拎著大包小包行李拌手的我們 在圓環的長椅上整理一下

觀察了一下大利來的客潮 不少客人並不是衝著豬扒堡來的

桌上擺著魚蛋和魷魚的綜合盤和 DIY 的奶茶

3 點鐘
一到 門口就出現排隊的人潮 我也加入戰局





大利來跟可口可樂合作好像滿密切的喔!  店外的招牌也是打在紅色可口可樂板子上

店內也有擺滿了可口可樂相關飲料的冷藏櫃   





有不少不似觀光客的顧客  以看熱鬧的眼光看著我們這些排隊的人潮
 
其中… 也有聽到他們以粵語交談著
 
「這些人是在排豬扒堡嗎?」 「怎麼每天一到 3 點就開始排隊啊?」
 
隊伍前進的速度算是滿快的  也許是因為才剛開始販賣  麵包和肉排的數量充足
 
從門外進到門內  不禁東張西望的我  對於這家不起眼的咖啡室感到神奇
 
從前面排隊人潮黑壓壓的後腦勺看見了那位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位老闆娘
 
果然… 人就如電視上那般圓潤啊!
 
動作迅速的包好一份一份熱騰騰的豬扒豬  雖然忙碌卻仍客氣的交給客人
 
我一直誤以為豬扒豬的價格仍然為一份/MOP 10  不料卻漲價為一份/MOP 11
 


 重頭戲來囉!  捧著熱呼呼剛出爐以油紙袋裝著的豬扒堡

撕開油紙袋  首先就是麵包小麥香味  視覺得上覺得它太小了

大小跟一個女孩子的手掌心一般大  沒有多餘的東西  就是最單純的麵包和肉排

趁快咬下一口  連著麵包體和肉排一起  

最令我驚訝的是  麵包體從外觀厚度來看 像是硬度滿高的法國麵包

實則上 則是帶有些微嚼勁但是不費任何力氣即可咬斷  

光這樣還不足以驚豔我  肉排才是讓我讚不絕口的

就像是食神裏的對話  「對方必定用了深厚的內功將肉排的經都給打斷了」

除了有肉的口感之外 就跟麵包一樣可以用帶點力卻不很用力就可以咬斷了

完美之處在於麵包體和肉排的高度契合度  

咀嚼後 在口中留有的是肉排鹹度剛好且帶有特殊香料的氣味  

一個豬扒堡看起來雖然有點小  不過  當作是下午的點心還是有點小飽咧!

若是再配上 DIY 的香港奶茶 Perfect!!! 

人多的話  就再多點一盤這邊的咖哩魷魚和魚蛋  一樣也滿受歡迎的





 

後來  我有在行李裏夾了 2 個豬扒豬與家人分享
 
冷掉再加熱過後的豬扒堡依然好吃 ( 麵包可能有些小影響)
 
後來回台後  不久就發現了標榜著 " 大利來 " 招牌的分店出現
 
憑著好奇心  大眼睛購買過 1 個品嚐過
 
失望失望… 夾了一堆生菜  居然還有蘋果  離譜的是可以加蛋
 
好笑的是  大眼睛問老闆  你確定這是澳門的豬扒堡嗎?
 
老闆居然回說:「我沒去過澳門耶  我是不清楚是不是一樣」
 
評論是肉排太薄、骨頭太大、沒有肉汁  也沒有特殊醬料的香味
 
整體來講就是不好吃 
 
後來開在我們家附近的這家偽大利來豬扒堡就關門大吉了 
 
 ps: 台灣人就是喜歡這種半調子的模仿  說什麼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改良
 
      各國菜色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不就是和台灣菜色的異處嗎? 
 
      還有那種一頭熱 三分鐘熱度的經營態度真是難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