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星期五上班期間  因為 ISO 報表的緣故而疲累不堪
  
但是打卡鐘傳來下班的鈴聲時  還是一樣愉悅的下班
 
今晚晚餐的餐點可是我入冬以來最朝思暮想的
 
第一次品嚐的時間  得追溯到去年的元宵節了呢
 
那時會來到 " 台北美味小館 " 的原因   是離阿姨的住家不遠
 
天氣也和現在的台北一樣  陰雨綿綿不停   濕冷冷進骨頭裏去
 
老闆娘親自端上來的菜色  是熱騰騰冒著熱氣和香氣的沙鍋魚頭
 
還特地為了不敢吃魚頭的我   特地加點 2 顆獅子頭進去
 
我必須承認   個人偏好魚頭的湯頭   酸酸地又帶有胡椒的香和辣
 
就是那種會讓人喝上一口   就有如喝上一口烈酒般的刺激
 
今年  本來是想跟店家訂上一鍋帶回家裏吃團員飯的
 
後來嫌太麻煩   就乾脆直接在台北的店裏聚了
 
我們一桌人  老的老  胃口小的小   點上一個鍋就吃不下其他菜了
 
但我們也只是為了那個鍋而來   那就專心的吃鍋內物吧







獅子頭鍋  (NTD 700)  沒有什麼大小鍋之分  一鍋裏有 4 顆獅子頭
 
這家的獅子頭   不似家裏製作的那邊粗糙  絞肉非常的細緻
 
猜測店家除了將絞肉以刀細剁挑出筋之外  豬絞肉中一定有加雞絞肉
 
獅子頭、豆腐和粉絲在白菜、番茄所煮出來的湯   啵啵啵的煮著
 
獅子頭補足了湯所需要的油水   白菜吸收了油水    一點都不油膩
 
吃到一半在喝湯的我   跟腦袋中的美味滋味比較了一下
 
感覺少了些什麼   好像少了胡椒的香和辣   於是請店家加上沙鍋魚湯的湯底
 
這才對嘛   才符合我腦海中的美味   胡椒的辣味暖到胃  讓人暖呼呼
 
看來下次得找 5~ 6 個人一起分食鍋類   才有機會品嚐到其他菜色啊
 
 
PS:  由於大眼睛本身對於味精有著非常敏感的體質
 
        在用餐過程中的前 30 分鐘後  身體就產生了對味精的排斥現象
 
        所以認定該店家的湯頭裏   有著不少量的味精  
 
        特別是習慣將湯全喝下肚的饕客   可得小心食入過多味精
 
PS: 聽傳台北的美味小館有數家分店  個人喜好不同
 
       而我本身也沒有吃過其他家   僅為個人口味評論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 61 巷 9 號
電話:(02) 2321-5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