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臨時換票的高鐵,  在由北而南的車程中
從烏雲密佈, 
點點雨滴打落在車窗上到日光灑進車廂中,  到達目的地時, 根本就是大豔陽,  還很刺眼
小到沒有時差的台灣,  天氣上居然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高雄   變得有點讓我認不出來了
 
原本一直很熟練的機車,  變得很重,  重到騎來搖搖晃晃
原本一直處於坑坑疤疤的博愛路,  變得非常寬闊
家附近的空地,  突然冒出了尚在建設當中的巨蛋和漢神
五福路上的大利伊勢丹旁的停車場,  變成了黑壓壓的大樓
丹堤咖啡出現在我平常最熟悉的路上,  多那之又開了分店
 
 
不算太成功也不算太爛的同學會後,  感到的是失落
同學們都開始踏入社會這塊黑洞,  為了工作經驗和薪資而痛苦著
有新聞工作者、地下電台播音員、日本公司的職員,  甚至是總經理
朋友當上總經理並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他是繼承家業
公司是做國際貿易的,  不過朋友的英文並不在行,  所以他所聘請的秘書,  英文程度必須還不差
但是秘書小姐的薪資只有 2 萬元/ 月,  這讓我的情緒異常的波動著
我斥責朋友對於員工的薪資太過於小氣,   朋友則笑說這就是人事成本
不想去再證實南北的薪資和生活水平的差距,  
在座多數的同學都選擇在畢業後回到家鄉就業,   只有我是背道而馳
 
食物   變得有點讓我招架不住了

水餃、滷鴨翅膀、滷鴨蛋、豆漿、蔥蛋、酸格冰淇淋、蔥燒子排、
酸白菜火鍋、蛋餅夾油條、茄子大腸煲、蝦仁燴腰果、泡菜燒肉、 
大餅捲牛肉、 芋頭土司、鳳凰酥、桂圓蛋糕、杏仁酥、酒釀湯圓  
以往過年就是大吃大喝的歡樂時間,  腸胃不好後,   很懂的適時的停筷
重點是自己是在沒有挨餓和腸胃空間下,  重點挑選自己最愛的菜色下肚 
初二回婆家時,  在姨們巧手下完成的佳餚,   要抗拒真的很難  
難怪那晚在消化情況不佳的情況下,   吃了助消化的 wakamoto  
 
  
今年新年總算有能力可以發給姨們長輩一人一個紅包
想起去年此時的我,   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  為自己的前途憂慮著
那時,  還特地去百貨公司挑選上班專用的襯衫和西裝褲,  心中其實很徬徨
對於自己執意北上找工作,  面對第一份工作的痛苦經驗,  到現在宣稱為天堂的公司
要感謝的人太多,   要慶幸自己當時的決定,  現在印證它並不是不智的
來到了北部才發現有太多事情還值得自己去投入和付出  
 
 
在天還沒亮的早上 6 點,  幸褔地在溫暖的車內,   被載往高鐵站
北上的車程中,   窗戶外的景色從黑漆漆的清晨,   變成陰雲佈滿天空
最後,   就是越來越大顆的雨,  滴滴答答的打在窗上
伴著越來越頻繁的雨滴聲,   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再睜開時已是台北高鐵站了
急著下車的乘客,  喀啦喀啦的高跟靴子和皮鞋聲,  濕冷到不行的天氣 
我回來了,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