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台灣 我對於漢堡排根本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是… 對於三餐的菜色 真的是想破了腦袋 也不想花費太多精力在這上

最常做的菜大概就是可以搭配義大利麵的肉醬了

這裏一包 500g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 CAD$1點多元 十分便宜

我鍾愛中型貝殼麵 口感好 又十分容易裹沾醬汁

肉醬材料的運用便是蕃茄醬汁燴漢堡排





除了運用了義大利麵專用罐頭醬汁之外 我會另外放入新鮮蕃茄

新鮮蕃茄可是來自於咱家後院的蕃茄藤架上 房東先生的愛心

先將切成小丁塊的洋蔥以小火炒至金黃 散發香味

牛絞肉加上黃金洋蔥、薑泥、醬汁、去腥味的酒、吸收牛奶的麵包粉後攪拌

要攪到絞肉出現黏度 這樣才好定型 下鍋後才不易散開

先起油鍋煎漢堡排 煎至兩面都焦黃 封住裏面的肉汁

另一鍋熱蕃茄醬預先加熱 將煎過的漢堡排放入醬汁中熬煮

通常我會蓋上蓋子 以小小火慢燉 但是要小心不要糊鍋

燉大約20~30分鐘即可





若是不想冒著吃到內不熟的漢堡排 可以將它做的薄些

因為自己都不是現做現吃 而是要吃前以微波爐加熱 所以沒遇過不熟的情況

這道菜可以配義大利中型貝殼麵、白飯 最讚的是上面可再放上一片起司片

不嫌麻煩的話 煎一個半熟的荷包蛋 人間美味啊!

我的早餐 真的是太豐盛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