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我的早餐都是大眼睛親手準備的
 
麵糊攤成的懶人起士蛋餅、熱騰騰饅頭夾肉鬆蔥花蛋、
 
全麥火腿蛋起士吐司、熱湯麵、熱煎餃.......
 
縱然是外面採購回來的    也會再加工過
 
更別提週末早上豐富的早餐     再早我也會起床吃完再補眠
 
養成我從不在外面買早餐的習慣    鐵定吃飽飽後才出門
 
一個生活之後沒人準備     就是睡醒後看冰箱裏有什麼湊合著吃
 
前天或是週末採買好    一些好準備好冷藏的基本食材     早上加熱加工即成
 
 

 

晚上 11 點多到抵達龍仁大學     根本就沒有機會買隔天的早餐
 
隔早一早又要出門去愛寶樂園     還好姐姐房間裏留有幾包沖泡式麥片
 
一杯熱騰騰的麥片正好驅走    因暖爐不夠熱而滲到骨子裏的冷
 
 
 
從愛寶樂園玩回來的那天    轉車途中在 7-11 買了 튀김우동 泡麵杯
 
烏龍麵體比我想像中來的 Q    但配料中裏有麵衣的炸物口感過爛且有油垢味
 
在水原站聯結的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裏買了 Dr. You 的穀物棒配著香蕉牛奶 ($1,000 won)
 
標榜單隻只有熱量 99 kacl   除了穀物的香味之外   咬的到蔓越莓果粒  
 
喜歡吃巧克力的小姐也會開心   頂端還有巧克力醬    甜而且會黏牙  


 
 

也在新村站附近的超市買過 서울우유 、maeil우유 和優格 (蘋果口味)
 
這邊的牛奶奶味比台灣的濃    自己一連喝了好幾天
 
優格純粹是買來試口味的   總抱著牛奶美味   奶製品也跟著美味的道理
 
maeil 蘋果口味的優格價格比較便宜 (3入/$2,300 won) 
 
裏面吃的到外觀雖不完整卻滿口感的蘋果碎塊    甜度不高
 
從冷冽的外面進到溫暖的房內   可以拿來降低過熱的體溫
 
在洗完澡後   穿著睡衣   站在地板溫暖的房內看著 사람해 울지마 下肚
 


 
去南怡島的那天    請托朋友代買泡菜壽司  (김지김바 $ 2,000 won)
 
裏面的食材非常多  醃黃瓜、火腿、泡菜、蛋皮、香菇和一種不知名的醃菜
 
撇除它是冷及外層海苔潮濕不說    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   
 
這是朋友在住所附近的壽司專賣店買的   聽說上班族會買帶去公司當早餐
 
 

 

朋友和我同是喜愛麵包一族     來到這裏可是苦了朋友
 
根據我不死心地買了超過 3 家以上    知名連鎖店的麵包後
 
發現了韓國麵包超難吃之不爭的事實     口感差   麵包體充滿了非常大的洞
 
不是讓法國棍子麵包好吃的洞      而是不紮實、發粉放大多的不好吃
 
其實朋友一開始就告知過我     連正宗韓國人的朋友也承認
 
但是一看到是趙寅成代言的 Tous Lesjour   還是很捧場地買了幾個
 
不好吃就算了   價格也不算便宜    所以後來我就死了在韓國找美味麵包的念頭
 
 
 
 
 
朋友兼旅遊達人 I  告訴我說在韓國   早餐店非常少
 
韓國人注重早餐    多半會在家中用完才會出門    早餐多半就是飯、湯和小菜
 
事實上   在捷運站出入口的地方   多有攤販販賣著早餐方便上班族
 
一大早不會有韓國人有時間站在攤位前面吃    所以我也沒買過
 
普遍為用鋁箔紙包裏著的壽司   或是一種用鐵板煎過的類法國吐司
 
在江南商業大樓林立區    上班族人手一杯咖啡       
 
旅行中   平日打死也要吃完早餐再出門的習慣    也不再會那麼堅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